•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深入榜罗镇和三铺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7

4月1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榜罗镇、三铺乡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乡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和能力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基层党建工作。

李兴平先后来到榜罗镇文树村、南坡村、张川村和三铺乡候坡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乡村干部日常学习和履职尽责等情况。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村党支部要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好引领村级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兴平强调,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关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通知》要求,坚持脱贫攻坚“日学习”制度,每天至少集中学习1小时,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各乡镇要及时将省市县和乡上的政策文件转发、下发到村一级,督促乡村干部抓好各项政策学习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乡村干部工作作风,坚持把干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把干工作当作为自己来干,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树立高尚的工作情操和为民情怀,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对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讲清政策、说明原因,在事要解决上狠下功夫,把工作做在平时经常,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争取群的政策理解和感情支持。

李兴平强调,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要深入开展“三包一访”活动,坚持每月对贫困户访问一次,每两个月对非贫困户访问一次,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实事,详实记写《通渭县驻村帮扶民情日志记录表》和《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日志记录表》,深化对村情户情的熟悉程度,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要时常开展“第一书记之问”,多问是时代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时代,多问我们能为父老乡亲做些什么、留些什么、记住些什么,多问我们的工作是否得到组织的满意、党员的支持、群众的拥护,从这些提问中时刻反省自己、教育自己,进一步提振狠抓落实的真实本领和优良作风,以个人一流的作风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李兴平要求,各乡镇要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乡镇驻村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推动乡村干部吃住在村、工作开展到户,着力解决驻村组长和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的后顾之忧。

期间,李兴平还深入榜罗镇张川村乡土人才示范基地,走访看望了“刚强兄弟”,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激励他们更好的为乡村发展多做贡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