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个坚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9

近年来,通渭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好干部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选、育、用、管等措施,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好干部标准选拔干部。进一步改进考察评价方式,切实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对在领导岗位的坚决进行调整。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前移审核关口,动议即审、应核早核,对有关反映及时进行查核,对新拟任职干部进行“全面体检”。加强科级后备干部库建设,推行先入库培养、后提拔任职的方式,将库内人员按照不同类别建立管理台账,及时跟进培养和调整补充。

二是坚持一专多能培育干部。持续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紧扣“专业化”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干部知识结构更新换代、素质能力升级换挡。加强年轻干部挂职锻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进行挂职学习,促使年轻干部学习先进,切身感受先进地区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拓展思路,提高推动改革发展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注重实践使用干部。坚持工作实绩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注重实践历练,坚持把政治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一线岗位锤炼,推动干部合理流动,增强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将帮扶经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优先提拔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

四是坚持约束激励管好干部。研究制定了《县管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的意见》等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抓脱贫攻坚、资金密集等、民生领域等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注重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容错纠错等制度,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突出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积极落实驻村补助、交通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体检等保障措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