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三结合考核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2

通渭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个人与集体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拓宽考核视野,创新考核方法,着力考准工作实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坚持政治标准定性、工作业绩定量的考核机制,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项政治标准,设置“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定性等次;突出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提高精准扶贫定量考核权重。对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由本单位全体干部、县委全会、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乡镇)或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直单位)通过“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定性评价,各考核牵头部门按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结合平时工作情况量化打分评价。对其他科级干部由本单位全体干部通过“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定性评价,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全年工作打分量化评价。通过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准确为领导干部全年工作 “画像”。

个人与集体相结合。按照荣誉共享、责任共担的原则,建立班子考核等次与班子成员考核等次直接挂钩机制,将班子考核结果作为班子成员确定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对班子考核前六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班子成员增加1个优秀指标;对班子考核后三名的,优秀比例按照10%计算且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对评定为“一般”和“差”班子的,班子成员取消优秀等次指标,不得评先选优;对班子成员受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纪违法已经或正在立案审查的,取消评选好班子的资格。

激励与约束相结合。认真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对乡镇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提高到20%。建立考核与使用直接挂钩制度,对年内获得中央和省、市表彰奖励的个人直接评定为优秀,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优先提拔重用,连续三年为优秀的,按程序提拔重用、推荐使用、宣传褒奖。合理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手段,对在脱贫攻坚季度拉练考核中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倒数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诫勉;对年度考核评为“差”班子且排名最后一名的,班子主要负责人谈话诫勉,班子成员一年内不提拔、不重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