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五学法”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效

来源:通渭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1

为切实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通渭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每周一课“集中学”、网络推送“随时学”、开设课堂“专题学”、学用结合“检验学”五种方式,多方位深层次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月组织县委中心组成员开展理论学习至少1次以上,并建立县委常委和党员副县长党建联系点制度,党政班子成员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同时抓好联系分管乡镇和部门的学习,定期到联系点进行现场指导,宣讲理论政策,并为所包乡镇、单位和村(社区)全体党员讲党课,围绕中心工作,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和分析研讨,推动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每月一课“集中学”。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为基本途径,推行“4+X”工作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即每月主题党日,把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和缴纳党费四项内容作为规定动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内容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安排学员谈学习感受,强化党性修养,做到理论先行、学用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网络推送“随时学”。坚持聚焦热点重点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每日通过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两学一做”微信群等,向基层党员推送党务知识、讲话精神、重要党规条目3-5条,让广大党员干部“触手”可学、随时能学,确保党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有效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学什么”的问题,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开设课堂“专题学”。县委常委会带头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讲政策方针、讲扶贫政策、讲工作方法,着力提升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各乡镇党委和县直部门党组织围绕党员需求开展专题培训,丰富党员培训方式,提升学习效果,每月邀请县内外专家学者、上级领导围绕现代农业、基层治理、法治建设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通过深度解读、全面讲解,增强党员干部对政策方针的理解,增强执行的信心。

学用结合“检验学”。制定党员干部上讲台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将所学、所感带到党建联系点开展党课教育,带动普通党员学习领会各项方针政策,要求普通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思考、调研、动笔等各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将惠农政策、实用技术、法律知识等送到群众家里、讲到群众心里,实现“点、线、面”有机结合。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理论学习实效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