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个突出”提升主题党日教育实效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6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通渭县全面推行“4+X”模式主题党日,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使基层党组织生活更富实效、更具活力。

突出“政治性”,将主题党日打造成锤炼党性的课堂。一是将每月活动当做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根据工作实际,每月中上旬固定一天为支部主题党日,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安排,督促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特别是对于农村流动党员和社区的空挂党员,利用QQ、微信群等方式,同步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将每月活动当做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确定“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开展集中学习、集中交纳党费”四个规定动作,一个环节也不能少,一道程序也不能丢,充分体现庄重感和仪式感,让党员在严肃的氛围中锤炼党性、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三是将每月活动当做一次庄重的政治体检。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作为常规项目,组织党员学通报,组织开展讨论,警钟长鸣。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自我体检”,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

突出“教育性”,将主题党日搭建成提升能力的平台。一是让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广泛开展联学联做,通过“一对一”结对学习、参观交流等方式,在联学联做中增长能力;通过到农村、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感悟艰辛,珍惜生活,党员在互动中得到学习提升。二是让党员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针对机关党员在农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知识比较欠缺的问题,组织党员进产业基地、进项目工地、进工厂车间,实地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场面,在实践中开阔眼界、熟悉情况、增长才干,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综合能力。三是让党员在服务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政策理论、专业技术、产业信息、科普知识等方面的能力优势,组织党员到基层一线直接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先锋旗帜。

突出“实效性”,将主题党日推动成落实工作的抓手。将支部主题党日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活动引领力。一是进农村助力脱贫攻坚。把支部主题党日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员队伍向农村走动,贴近群众宣传政策、走访调研、倾情帮扶、兴办实事,力所能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动项目资源向农村倾斜,帮助发展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二是进社区服务基层群众。把支部主题党日与社区建设相结合,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入户宣讲、结对帮扶、义务劳动等活动,利用部门职能优势推介就业信息、关怀留守儿童、选送文艺节目等,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三是进企业推动科学发展。把支部主题党日与企业长足发展相结合,加强协作共建,帮助企业做优做好企业党建文化,凝聚发展力量;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主动了解其在用工、融资、销售、技改等方面的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