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作者:定西市委组织部: 阅读: 时间:2019-5-10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距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20个月的冲刺阶段和最吃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了市委书记唐晓明以《培育主导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题的工作汇报,向全党和全国发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进军号令。市委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向全市发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总攻令。全市党员干部必须站出来、顶上去、向前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战斗、全力冲锋、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向前冲,争做坚定信心的先觉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倾力支持下,我们战天斗地,实干苦干,改写了“一方水土不能养活一方人”的历史,在中国扶贫开发史上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现在,全市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急先锋和主力军,更要先知先觉,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报定“战必胜、攻必克”的信心,下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把全市整体脱贫摘帽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继续发扬“三苦”精神,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绝不拖全省全国的后腿!

向前冲,争做咬定目标的先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咬定“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底线指标”,奋勇当先,带头行动、带头落实,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弄虚作假、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紧紧围绕水、路、房、人居环境等“可视性”指标抓短板、强弱项,围绕蔬菜、草牧、劳务等“根本性”指标抓长远、强根本,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社保兜底等“落实性”指标抓全面、强保障,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向前冲,争做讲求质量的践行者。脱贫攻坚,质量为先。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既要确保“打赢”的进度,更要保证“打好”的质量,还要保证“稳住”的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脱贫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脱贫攻坚和脱贫巩固“两手抓”,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带头抓好中央脱贫政策落实,统筹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化东西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结对帮扶,引领广大社会团体、各类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帮助扶贫、推动扶贫,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融入脱贫、主动脱贫、自强脱贫,为我市精准高质脱贫贡献最大智慧和最大力量。

向前冲,争做敢于担当的奋进者。面对脱贫攻坚这一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期盼, 担当既是政治责任,更是为民情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与时代同在、与使命同在、与人民同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扛起脱贫攻坚的千钧重担,紧盯“倒计时”、立下“军令状”、落好“任务书”,坚持市、县(区)、乡镇、村四级书记抓扶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细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交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和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扶持政策,把对党忠诚真正体现到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上,体现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向前冲,争做转变作风的实干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脱贫就要奋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敢死拼命、滚石上山”的韧劲,吃大苦、耐大劳,出大汗、尽大力,在脱贫路上彰显党员特质,在攻坚战场挥洒为民情怀,用智慧谋划脱贫思路,用脚印丈量对党忠诚,坚决克服“等靠要”、盲目乐观、松劲厌战等思想,集中解决“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催人的号角已吹响,奋进的战鼓已擂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毅力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主动扛起新时代新使命,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奋力交出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更加辉煌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