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通渭网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11

5月9日,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指出的“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战略目标,牢牢盯住脱贫攻坚这一头号工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富民”和“兴陇”两大任务一起抓、两篇文章一起做,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和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

邵志刚在讲话时指出,县委《决定》对标对表省、市委《决定》,高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是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对全县发展作出全面谋划部署的基础上,对当前全县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通渭落地生根的总作战图和任务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心中有方向、眼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手中有措施、脚下有行动,以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巩固好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风政风好转的局面。

邵志刚强调,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最新指示要求,再次催征战鼓、吹响冲锋号角,体现的是“亲力亲为、领战督战”的强烈担当,传递的是“精准聚焦、合力攻坚”的鲜明导向。全国两会后,省上先后召开了省委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弱项短板和突出问题作出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思践悟、弄通做实,努力把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通渭落地生根。

邵志刚强调,脱贫攻坚是底线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底板和最大短板。在当前这样一个冲刺撞线、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口,我们要逐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盯任务、盯时限、盯责任,坚决解决突出问题。全县上下必须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树立脱贫致富、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能与全市全省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今年全县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和标准,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在有限的时间、用有限的资金,来解决有限的问题、完成有限的目标,始终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要整治问题不手软,坚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和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等反馈问题为导向,既照单全收又举一反三,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套台账”方式,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坚决以问题的清仓整改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要落实责任不松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职责不缺位、强化责任落实不松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转变作风不懈怠,持续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自查反省,剖析根源,在自我革新中锤炼党性,以严实作风推动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决不拖全市全省全国的后腿。

邵志刚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想方设法稳运行,千方百计保增长,全力攻坚“开门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经济运行态势,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把脉、科学决策、统筹调度,不断强化新支撑、增强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务求新成效,确保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守牢生态底线,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防范政治风险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观,科学把握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更加注重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不放松警惕、不放松准备,做到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深化改革,下足功夫改善营商环境。要从严管党治党,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积极进取、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督查工作政治属性,提高督查问效质量,推动全县形成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有作为、雷厉风行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就《中共通渭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决定》作了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通渭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决定(审议稿)》。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稿)》。

吕裕民、陈维山、吕哲军、宗学谦、刘志军、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人武部部长;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市驻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10人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