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11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5月9日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5月9日上午在通渭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6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通渭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决定》。邵志刚在会上讲话,宗学谦就《决定》作说明。

全会指出,在我们各项事业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特殊阶段,在我们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甘肃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斗志和干劲。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战略目标,牢牢盯住脱贫攻坚这一头号工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富民”和“兴陇”两大任务一起抓、两篇文章一起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把牢目标,做到心中有方向、眼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手中有措施、脚下有行动,以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通渭落地生根。

全会重点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部署。全会要求,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深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方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扬敢死拼命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烈的自信,举全县之力打赢打好这场硬仗。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扣脱贫时间节点,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2020年全县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整治问题不手软,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和省市考核、省市巡视巡察、各级各类督查调研、第三方评估等发现反馈问题,坚决担起整改责任,坚决全面彻底解决各类问题,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认真落实县乡村三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政策、投入、动员、监督和考核体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转变作风不懈怠,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全会强调,要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蹄疾步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农村“三变”改革和降本增效改革等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通渭处于“兰白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两个核心区域中间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对外交流合作。高标准办好第九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依托兰洽会、海交会、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重点节会,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力度,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人气、项目、资金参与通渭开发建设,持续提升通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组建技术创新中心、创新战略联盟和技术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注重发挥人才第一资源支撑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增强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撑力,全力加快创新型通渭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和“十大生态产业招商年”活动,加大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投资力度,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落实促进投资和消费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培育壮大消费市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为重点,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大草畜、果品、花椒、金银花、新能源、劳务“六大特色产业”和小庭院、小养殖、小买卖、小作坊“四小工程”的“6+4”脱贫增收产业体系培育力度,加快形成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科技金融、医养健康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工业在转型升级中扩充总量、提质增效,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生力量。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结构性问题,努力构造城乡新的发展体系,打造城乡协调发展共同进步新格局。

全会要求,要完善生态文明制度,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加大生态治理力度,大力实施“生态固本”战略,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牛谷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促进低碳循环发展,加快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大力开展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加强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监管,培养和形成绿色消费、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兜牢民生底线,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和城乡群众生活质量。要持续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提高民生服务水平,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人口老龄化、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确保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与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复杂斗争和各种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到主动防范、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面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和突出社会矛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科学预见经济下行压力引发社会问题、不确定因素对经济发展可能带来的冲击,最大限度把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重大舆情源头防治,完善舆情应对处置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着力提高防控化解能力,健全应急管理工作责任体系、预判预案预警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分级负责和请示报告制度,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要求,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坚定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强化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考评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全面落实我县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紧盯重点领域,严肃查办腐败案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营造心齐劲足、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环境。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