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重视过程管控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14

近年来,通渭县始终把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利器,紧扣教育培训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注重过程管控,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履职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转变培训方式,“嵌入式培训”规避“政策遗忘”。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通渭县按照“大培训、宽领域、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思路,按照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的原则,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根据脱贫攻坚阶段性任务及相关政策要求,变“一次性培训”为“嵌入式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及时调整培训思路,修订培训方案,整合培训项目,通过采取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对口培训,保证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抓实见效。

下移培训重心,“现场式导训”防止“源头跑偏”。针对“口口相传”式培训带来的“速度太慢、距离有限、容易失真”等问题,通渭县在培训内容设计上,对实务类、技术类培训环节和关键节点下移重心、靠前培训,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互动等培训形式,以“现场教授+互动问答+实地讲解”的学习模式,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辅导”,现场“把脉问诊”,及时“纠偏扶正”,有效防止了培训效能源头“跑偏”问题的出现,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和时效性。

延伸培训深度,“找差距跟训”解决“学用脱节”。通渭县针对部分基层干部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掌握不透彻,政策落实与工作实际结合不紧密,工作思路不宽、落实任务办法不多、解决问题举措不力等问题,今年以来,重点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扶贫干部及驻村帮扶队长等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次4期1200多人次,积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对相关产业政策、产业技术与发展思路的思考与探究,提升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服务、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重视培训跟进,“精细化管控”严防“一训了之”。通渭县将脱贫攻坚培训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脱贫攻坚实绩考核指标体系,建立了脱贫攻坚教育培训登记管理制度,对培训期间不服从安排、作风漂浮的干部取消培训资格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全面推行随机调研督查工作机制,通过督查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查认识、查作风,督进度、督成效,全面动态掌握干部培训成效,有效解决了个别部门、单位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紧迫感认识不足,一些干部对学习培训缺乏应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