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召开欢迎金川区帮扶干部对接会议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17

5月15日,通渭县召开欢迎金川区帮扶干部对接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考核办主任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金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高荣魁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力量的新要求、新部署,热忱欢迎并动员金昌市金川区调派通渭县的50名优秀年轻帮扶干部尽快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金昌市金川区调派50名精兵强将充实我县驻村帮扶工作力量,是对通渭脱贫攻坚的有力关心、支持和保障,架起了金川区与通渭县的友谊桥梁,充分体现了金川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体现了对通渭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我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力量。

文斌对各帮扶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坚定信念中担起使命,把这次驻村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检验,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试金石和磨刀石,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二是在真帮实扶上加大力度,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帮助帮扶村共同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就业扶、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战役”。三是在发挥作用上用心用力,把通渭当作第二故乡,与干部群众结交朋友,打成一片,并用好广泛的人脉资源和信息通道,在传递信息、引进项目、促进合作等方面多做牵线搭桥的好事、实事,真正在帮扶中体现价值、有所作为、留下政绩。四是在实践中锻炼中增长才干,要珍惜和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奋斗之志,要勤于实践,大胆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具体实践中摔打历练,在解决问题中积累经验,使驻村帮扶的过程成为增长才干、砥砺品质的过程,成为实施才华、建功立业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演绎一段别样的精彩才华。最后,文斌就做好帮扶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工作支持要到位,生活照顾要到位,工作机制要到位。

李兴平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今后驻村帮扶工作,对各乡镇和金川区选派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履好责,全身心投入通渭县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到不悔青春、不悔事业、不悔人生。二是聚焦重点促落实,充分认识通渭县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聚焦驻村帮扶工作队重点任务清单,俯下身子、沉下心去,扎实开展“三包一访”活动,确保吃住在村、工作落实到户到人,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持续从严抓管理,各乡镇要本着对干部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把从严管理贯穿始终,严格落实“四个一”日常管理机制,每月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查调度,经常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督促帮扶干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四是优化服务强保障,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切实以感恩之心和人文思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可能地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提供吃住、工作在村的必需条件,解除后顾之忧,切实让帮扶干部住得安心、生活舒心、工作顺心。

会上,金川区帮扶干部工作组组长代表帮扶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副书记,金川区50名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