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正学风转作风”促乡村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21

为切实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扶贫一线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通渭县坚持从学风改起、从作风抓起,以改学风促作风转变,以转作风促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效。

压实责任,层层跟进抓落实。各乡镇党委是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的主体,要求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委副书记担任分管责任,按照乡镇党委安排、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跟进落实;党建办主任是直接责任人,负责乡镇层面的具体落实和村级层面的指导落实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是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级干部的学习;村党支部书记是抓好村级班子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学习计划的拟定、人员组织,会议召集等工作。

明确内容,紧盯脱贫提质量。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等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学习,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到政策清、数字清、一口清。

创新方式,立足实践促转化。各乡镇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讲促学、以写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等方式,重点围绕政治理论、脱贫攻坚、村情户情、基层党建等内容,通过班子成员讲政策、驻村组长讲工作、业务专干讲业务,撰写走访群众感受、深化村情户情熟悉程度、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工作思路,定期举办知识竞赛、调阅学习笔记、评选优秀调研文章,倒逼乡村干部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不断增强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预见性。

强化督查,力戒形式促提升。建立乡村干部日常学习调阅通报机制,乡镇党委书记每半月对乡镇班子成员学习笔记调阅一次,党委副书记每半月对所有乡镇干部学习笔记调阅一次,党建办主任定期不定期的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村党支部书记学习笔记进行调阅,并分别对调阅情况在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上进行通报,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抓好日常学习,对制度不落实、成效不显著或者在各级督查检查中发现突出问题、弄虚作假的相关人员,严肃进行问责。同时,深入挖掘开展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学习借鉴,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