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一体六翼六带”品牌思路抓党建整体提升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23

为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通渭县把品牌理念引入党建工作,按照“科学选育、规范管理、强化升级、集群覆盖”的思路,着力打造一批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工作举措硬、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体六翼六带”明思路,纵横联动。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紧紧把握城乡党建一体化均衡发展目标,从“理念、组织、载体、方法、机制”上切入,按照“一体六翼六带”的党建品牌创建思路,实施党建“名片”工程,探索实践城乡党建一体化“五新”模式,形成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统筹城乡党建工作新格局。“一体”,即:打造党建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体;“六翼”,即:以深入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和社会组织六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锻造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加速“翼”;“六带”,即:按照产业类别和交通线路划分,集中建设覆盖18个乡镇的“通榜、襄常、三陇、玉新、通义、马华”六个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带。

“四项基本原则”定基调,提供遵循。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总结提炼,培树独有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其引领、辐射作用,达到以点带面、百花齐放的效果;二是精益求精、突出特色。秉持不求多、但求精的原则,每个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建立2-3个切口小、接地气、特色亮、可复制、能带动、有价值的党建品牌示范点,精心培育、用心塑造、尽心提升;三是分类施策,务求实效。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领域、分类别、分层次调查研究,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全面总结提炼,确保培树的党建品牌务实可用、发挥作用;四是坚持根本,问计于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强党建,把党的服务宗旨延伸线触及基层的各个角落。

“三措并举保障”强成效,整体提升。一是健全责任体系。县委组织部分乡镇、分领域确定人员包抓指导,指导人员每月1-3日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采取调阅记录、现场指导、实时监控等措施督查指导1次。全县党员科级干部具体参与指导创建载体推进情况和示范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二是丰富载体形式。围绕党建品牌的创建内容和示范点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有效的措施和途径,特别是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大胆探索载体,上下联动科学施策,不断创新示范创建工作的载体、形式、内容,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形成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根据党建品牌创建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分领域命名一批县级基层党建品牌和示范点,并通过县管党费进行以奖代补,示范点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优先推荐县级以上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适时组织观摩学习,充分发挥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并及时编发信息,在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以及上级媒体进行推介宣传,切实扩大示范效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