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依托人才打造特色扶贫产业园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5

近年来,通渭县按照“人才+企业+基地+产业”的模式,切实发挥人才智力支撑作用,全力打造中医药、现代农业、果品三大特色扶贫产业园,集中连片发展脱贫产业,走出了一条人才助推脱贫的新路子。

强化校地合作打造中医药产业园。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全方位开启院地合作,引进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山东九间棚公司,设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九间棚)博士工作站,培育打造金银花产业发展链。建成了以通渭县九间棚泰清园为龙头的南部3万亩金银花产业示范园、环城5万亩金银花标准化栽植区和精深加工示范园和2万亩中南部金银花产业园,培育千亩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繁育、收购、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基地1个,示范带动金银花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全面夯实了增收基础,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实施人才项目打造现代旱农循环经济产业园。注重人才项目和资金投入激发人才活力,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实施,引进畜牧、动物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3人,柔性引进甘肃农业大学草畜专家6名,组建研发团队,开展旱作循环农业科技研发,带动产业升级。建成了以天耀草业、华岭农业科技等公司为龙头的石滩草畜循环经济产业园、西北部草产品加工园和寺子草畜肥菜融合产业园,在各乡镇建立牧草良种基地和牧草生产基地,逐步形成了“饲料加工—畜牧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的循环生产链条,有效提升牧草饲料、有机肥科技含量和生产效益,使草畜产业真正成为全县贫困户增收的首位产业。

集聚人才打造果品产业园。积极整合专业技术人才、电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回乡创业人才等人才资源,聚智集资拓宽果品产业发展。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发挥果品运营、管理及技术指导等方面的特长,提升果品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不断完善电商、物流等新型营销方式,进一步拓宽果品产业市场。截止目前已建成东北部10万亩果品产业示范园和南部5万亩果品产业示范园,建立产地市场1处,新建冷藏果库3处。按照“政策扶持、服务引导、信贷助推、典型引路”的思路,回引本土人才,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方式,打造了梯田区花椒产业示范园,建成研发加工交易市场2个,有效带动花椒产业种加销一体化发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