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我市制定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办法(试行)》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18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我市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补齐短板、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中指出,政法机关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存在执法思想不统一、证据标准不一致的问题。部分基层政法机关对“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和新近出台的四个《意见》学习不深、把握不准,导致有的案件存在“拔高”“降格”的现象。为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短板,依法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协调指导,统一执法认识,形成执法合力,推动案件依法办理,提高办理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定西市立行立改,成立了重点案件协调指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办法(试行)》。

《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办法(试行)》共有4章17条。第一章总则,主要对制定本办法的目的、任务和工作机构进行了说明;第二章工作程序,对重点案件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范;第三章工作制度,明确提出要建立请示报告、会议、会商研判、提级办理、异地管辖、提前介入、纪委监委同步调查、挂牌督办、专案指导等九项制度,并对各项工作制度内容进行了明确和细化;第四章附则,对办法的解释和生效日期进行了说明。

《办法》出台后,全市纪委监委、政法部门认真学习领会,遵照执行,进一步规范了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的办理,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