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调研督导华家岭北城铺两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6

中国通渭网讯 (记者 王永明)6月4日,县委书记邵志刚深入华家岭、北城铺两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扫黑除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以自我加压的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华家岭镇班岔、黄鹤、朱堡村和北城铺镇新合村,邵志刚亲切看望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镇村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3+1”冲刺清零、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到户产业、基层党建、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如何建强村级扶贫队伍、转变群众发展产业思路、发挥合作社引领带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等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帮助各村把脉支招,为他们加油打气,要求大家一定要熟知政策、做好宣传,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关切,办好事、办实事,成为群众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邵志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县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硬堡垒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高度聚焦脱贫退出标准指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的方式,确保任务底数清楚,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和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拾遗补缺工作。要发挥“一部、三区、十八组、一百九十八队”脱贫攻坚作战指挥体系作用,充实基层扶贫力量,加强调度作战能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彻查彻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设立村级信访信箱,通过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改进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壮大村级主导产业,动员贫困户转变思想,调整种养结构,积极发展政府谋划扶持的到户产业。要因地制宜培育鸡、兔、蜂养殖,中药材、山楂种植,云杉育苗等特色产业,有效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要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运营,做到“五统一分”,即:统一引进良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医疗防疫、统一购买保险、统一市场销售和入股分红,建立健全合作社和贫困群众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持续增收。

基层党建是基层工作的动力源泉,邵志刚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重要基础,要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再鼓干劲,再加动力,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动力、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期间,邵志刚还实地调研了华家岭镇梁岖村乡村旅游有关情况,并来到贫困户李炳文家,了解他家生产生活和到户政策落实等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县政协副主席张志强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