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三个三”强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12

近年来,通渭县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把农村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培训途径,构建农村党员教育立体化模式,实现了农村党员教育的广覆盖、高质量培训,基层党员队伍的创造活力得到明显增强。

分类指导,做到“三个适应”。根据农村党员队伍现状,将农村党员划分成老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村组干部党员、党员骨干、贫困党员等类型,同时,根据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情况,在教育培训中坚持分类指导,因需施教,合理确定培训目标、内容和形式,做到“三个适应”。一是培训目标适应不同类型党员;二是培训内容适应不同类型党员;三是培训形式适应不同类型党员。

突出重点,做到“三个注重”。在教育培训中,坚持抓主抓重,突出重点。一是注重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强化政治理论、革命传统、形势政策教育,使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注重实用技能培训。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结合全县大力推广金银花、花椒、中药材种植和发展草食畜牧业的实际,重点加强了种植、养殖和青贮氨化等农业实用技术的培训。三是注重法律法规培训。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学习《土地管理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

强化领导,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责任到位。建立党员培训层级负责制。县委组织部整合各职能部门承担的培训职责,将村组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和党员骨干培训纳入县委组织部主体班次培训。确定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为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承担日常培训工作。二是管理到位。建立培训管理制度,对党员参加培训情况造册登记,严格考勤和日常培训管理。三是督查到位。将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全县基层组织建设考核内容,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督促检查,促进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