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深入襄南镇调研督查基层党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13

6月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襄南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党建、驻村帮扶等工作。

李兴平先后来到襄南镇文堡村、东山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和干部作风等情况。 

李兴平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各驻村帮扶队成员、驻村干部要深入开展“三包一访”活动,坚持每月对贫困户访问一次,每两个月对非贫困户访问一次,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实事,深化对村情户情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要时常开展“第一书记之问”,多问是时代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时代,多问我们能为父老乡亲做些什么、留些什么、记住些什么,多问我们的工作是否得到组织的满意、党员的支持、群众的拥护,时刻反省自己、教育自己,下足笨功夫、用尽笨办法,以实打实的举措、锲而不舍的毅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各乡镇要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镇驻村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切实推动乡村干部吃住在村、工作落实到户到人,着力解决驻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成员后顾之忧。

李兴平强调,没有理论的武装,就形不成对工作的新知,更谈不上工作的创新提升,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利用好乡镇党校主阵地,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日学习”制度落实,增加应有的理论知识储备,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政治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作风上的过硬、行动执行上的坚决,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乡村干部工作作风,科学合理处理公与私的关系,树立高尚的工作情操和为民情怀,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工作做在平时经常,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对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和信访案件,要耐心讲清政策、解疑释惑,取得群众的政策理解和感情支持。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乡、村干部日常教育管理,驻村组长、驻村干部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能游离于乡村之间。

李兴平要求,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侵占人民财产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打击力度,积极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持续巩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成效,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铲除黑恶势力孳生土壤。 

期间,李兴平还深入襄南镇文堡村文堡社农户家中,实地了解了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宣传知晓等,并与襄南镇部分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了相关情况。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