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4

今年以来,通渭县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聚焦实践实干实效,突出“任用、教育、监督、管理”四个关键环节,着力建立全方位、立体式、常态化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

一是突出考核评价,树立任用导向。坚持把选准用好干部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基础工作,根据新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原有考核办法进行修订,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评价的基本依据,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知事识人体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打牢干部监督管理的工作基础。

二是突出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教育引导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前置程序,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干部教育的重点,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今年来,分别对全县492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99名驻村帮扶队长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脱贫攻坚政策、项目建设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早提醒、早预防,加强经常性教育引导,按照“三项谈话谈”要求,组织部长和全县18名乡镇党委书记和48名脱贫攻坚成员单位主要责任人进行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方面的问题不足及意见建议。

三是突出任前监督,严防带病提拔。坚持把任前监督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第一关口,加强组织部门与纪检、检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交流干部监督信息,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预防,对有举报线索的干部不提拔、不调整。建立任前廉政申报、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制度,在确定考察对象时全部征求县纪委、检察院、信访办的意见,对廉政考试成绩不及格者暂缓提拔使用。坚持落实任前公示和任职试用期制度,对公示期间反映问题未查实之前不予办理任职手续,对试用期间经组织考察不能胜任现职的及时免去使任职务。

四是突出日常管理,促进作风转变。把干部日常管理与作风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前移工作关口,抓早、抓小、抓经常,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乡镇干部管理专项整治和县直机关和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存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了全县干部借调工作清理清查工作,对63名借调人员全部返回原单位工作。严肃日常工作纪律,从严落实考勤管理制度,对违反会议制度、不按要求参加会议的2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