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个注重”提升干部队伍研判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县管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渭县坚持“三个注重”,全面提升研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强县管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干部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是注重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修订完善《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制定了《通渭县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通渭县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意见》等制度,坚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把日常了解作为掌握干部品行和表现的重要途径。结合指导列席各级县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和年度县管领导班子政绩评价考核,通过与全县1405名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建议、集体会商研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对全县18个乡镇和90个县直行政及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基本遵循。

二是注重深入开展“两谈一提”活动。通过“两谈一提”活动,既了解干部在脱贫攻坚、征地搬迁、服务群众等一线的真实表现,又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进一步观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见识见解、禀性情怀、境界格局、道德品质。目前,县委主要领导和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已与县管领导干部谈话265人,全面了解掌握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建议。

三是注重健全完善日常联系通报机制。县委组织部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办和法院、公安、审计、信访、督查、网信等部门的沟通,定期掌握重点对象和关键岗位干部廉洁自律、违纪违法等情况,及时收集整理执纪监督方面的信息和网络舆情反映的有关情况,建立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信息库,详细记载干部获得各类奖励、受到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涉法涉诉以及失信失范等情况。对其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作风表现、职责履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有关问题及其性质、程度等作出判断。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