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三项措施”加强干部任前“体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26

近年来,通渭县积极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延长监督链条,切实加强干部任前“体检”,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考察前仔细“初诊”。通渭县充分发挥档案审核在干部任用方面的重要作用,前移干部档案审核关口,实行“先审核、后考察”的办法,强化干部档案任前审核,严把干部选任“入口关”。对干部进行考察前,组织专人对推荐人选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核,做到三看:一看干部的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二看材料内容是否真实有效、三看“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准确。经审核确认“三龄二历一身份”等信息没有问题的,及时启动考察程序,对审核中发现档案材料有严重涂改、重要材料有伪造或重要材料缺少不能提供的,暂不启动考察程序,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防止把不符合选任条件的人列为考察对象。

考察中认真“复诊”。通渭县严把组织考察关,认真落实考察预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制度。考察工作开始前,在一定范围内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公开考察对象、考察程序和方法、考察组成员及举报方式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提高考察工作的透明度。考察开始后,严格按照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步骤,扩大民意范围,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到“让所有知情人说知情话”,确保客观准确地对考察对象做出评判。

考察后科学“会诊”。通渭县加强与纪检、卫健、信访、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注重听取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意见。把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表现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深入了解干部生活圈、社交圈情况,拓展干部监督的时间和空间。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群众举报受理平台,对群众有反映的干部进行调查核查,确保把“体检”合格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