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多举措筑牢产业链上“红色堡垒”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4

通渭县积极创新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推动抓基层打基础与调结构促产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着力筑牢产业链“红色堡垒”,使基层党组织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为广大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抱团发展,着力筑牢草畜产业链堡垒。以西北部6个乡镇为重点,依托天耀草业、鹿鹿山牧业、甘肃华岭农牧公司等草畜产业龙头企业,在辖区内11个草畜产业合作社中建立党支部,打造通渭县草畜产业西北片区党组织带动示范集群,采取“党组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按照统一供种、统一饲料、统一用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和土地入股分红、销售收入让利分红、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的方式,辐射带动全县发展暖棚养殖1249户,养牛9.6万头、养羊28.6万只,种植优质牧草38万亩。

提质增效,着力筑牢果蔬产业链堡垒。以东北部山地优质果品产业园区和南部川谷区优质果品产业园区为重点区域,在辖区内8个果蔬产业合作社中建立党支部,打造通渭县果蔬产业东北片区和南部川谷区党组织集群,采取“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贮藏库+贫困户”和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贮藏、统一销售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475户贫困户新建果品种植基地1.2万亩,全县新增果品种植基地5.4万亩,建设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1000亩,带动贫困户发展钢架塑料大棚449座。

龙头带动,着力筑牢金银花产业链堡垒。在以李店、常河2乡镇为核心的金银花南部产业示范园和以平襄、襄南、碧玉、三铺、陇阳等乡镇为核心的环县城标准化栽植区和精深加工示范园为重点,依托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着力在金银花种植基地和合作社打造通渭县金银花产业党组织,按照统一规划区域、统一品种安排、统一物资供应、统一技术模式、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市场价格、统一对外销售和土地入股(或流转)保底分红、农民劳务收益分红、超产奖励分红的模式,带动适宜区贫困户每户至少种植3亩金银花,贫困户种植面积力争达到3万亩。

点线结合,着力筑牢花椒产业链堡垒。以南部常河镇优质花椒产业园区,平襄、碧玉、三铺等乡镇中部梯田优质花椒产业园区和李店、襄南等乡镇南部退耕区优质花椒产业园区为重点区域,依托大连帝威普贸易有限公司,在辖区合作社打造通渭县花椒产业党组织,采取“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新建花椒种植基地4万亩,鼓励贫困户以土地经营权、产业到户项目资金等要素入股合作社,实现农户自建基地分散经营和合作社适度规模经营相结合,实行“市场价+一定比例上浮”的保护收购价,形成稳定的购销关系,带动全县花椒产业发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