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在红色资源中找寻党员“初心使命”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17

通渭县依托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和城东文庙街小学毛泽东首次朗诵《七律·长征》纪念地等红色资源,以丰富的形式和多彩的活动增强红色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激发爱国情怀,培养民族精神,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用好信仰“导航仪”,握住精神“接力棒”,抵达幸福“终点站”,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初心使命,用好信念“导航仪”。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革命先烈工作、生活过的现场再次庄严宣誓,在县文庙街小学纪念地再次朗诵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恪守承诺、坚定信念,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和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牢树好崇高理想这一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用好信念这个“导航仪”,为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永葆初心使命,握住精神“接力棒”。到榜罗会议旧址、展陈馆、战斗遗址、《七律·长征》首次朗诵地,向革命先辈雕像敬献花篮、参观和瞻仰红军将士的革命遗物遗迹、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切怀念悲壮革命历史,真情缅怀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蕴含的强大革命精神。这些精神正是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要紧紧握住的“接力棒”,品读精神内涵,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不竭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拼搏抵达“终点站”。有了“导航仪”,接了“接力棒”,我们仍旧要努力拼搏、奋力远航,才能抵达幸福的“终点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和“本领”恐慌,心存忧患意识,强化学习,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综合能力,努力答出群众满意的“答卷”。始终拥有一颗责任心、服务心、事业心,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心,甘于服务,乐于奉献,用青春和汗水换得群众的微笑。进入了新的时代,我们更需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奋力拼搏,抵达幸福“终点站”。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