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创新机制选优育强用活后备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30

近年来,通渭县不断创新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机制,着力提高后备干部质量,建立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科级后备干部队伍。

一是在“选优”上下功夫。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础环节和前置程序,按照先后备、后提拔的原则,建立了县管科级后备干部库,每年集中考核一次、集中补充调整一次、集中培训一次。按照“出一补一”的方式和“分配补充名额、各单位推荐初步人选、开展专项考察、确定建议人选”的程序,共补充正科级后备干部95名,副科级后备干部250名,新提拔干部全部从后备干部中推荐产生。

二是在“育强”上下功夫。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着力加强后备干部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经济管理和业务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养,有效提升了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坚持“请进来”讲,“走出去”学,以县委党校为主平台,聘请各方面专家学者和县委常委授课,先后举办为期7-30天的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5期448人次;组织99名后备干部赴天水、平凉等地考察学习,组织235名干部到县内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农科技示范点进行观摩交流。

三是在“用活”上下功夫。着眼于解决后备干部“备而不用”的尴尬局面,坚持让有为的干部有位子、能干事的干部有平台,切实畅通后备干部“用”的渠道。一方面,积极为后备干部“留位子”、“让位子”,在班子换届或届中调整时按规定比例选配年轻干部,严格实行领导干部职务到龄退位制,空出岗位选拔任用后备干部。另一方面,坚持“先后备后提拔、不后备不提拔”,所有新提拔干部全部从后备干部中推荐产生,对没有进入后备干部库的原则上不推荐、不考察、不提拔,树立了良好的干部任用导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