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林业人才架起绿色致富快车道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31

近年来,通渭县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林业人才专业技术优势,通过典型示范、精心培育、强化服务,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架起了助农增收的绿色快车道。

典型示范优环境。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调动造林绿化积极性。以“CCTV2016年度三农人物”“刚强”兄弟造林典型事例为引导,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造林绿化的主动性,积极推进城乡面山、通道工程及农村“四旁”造林绿化活动,累计完成刺槐、云杉、侧柏等各类苗木1356.24万余株,重点区域绿化3.85万亩,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建立县、乡、村林业人才三级责任机制,选派林业技术人才36名长期深入一线,指导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2016年以来完成林业重点工程造林31.31万亩,全县林地保有量达6.55万公顷,森林蓄积量达50.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43%。

培育产业促发展。围绕产业扶贫“551”模式和“6+4”特色产业发展体系,整合省市县各级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组织参与编制产业规划,创新研发林果产业技术,探索形成了“东北山地苹果、南部川谷区花椒、中部金银花”的特色林果产业发展格局,拉伸了“产业链”,补强了“生态链”,不断提高了特色优势产业生产经营的规模化、基地化、标准化、品牌化和信息化水平,促进了全县经济高速发展。2016年以来,新建经济林果基地15.86万亩,果品种植种植面积30.87万亩,果品总产量达6.05万吨,总产值达3.25亿元,建成了贮藏、生产、加工、运销企业37家,龙头企业3家,5000吨以上果品气调库2处,果品交易市场2处,注册果品商标1个,形成特色品牌1个。

强化服务助增收。结合“双百四联”和“人才效能”活动,选派高层次林业人才20余名,组成服务团3个,深入全县18个乡镇,深入开展林果新品种引进栽培和种植推广,扩大林果产业规模,提高林果品质。积极帮助健全林果协会、合作社等经合组织,通过土地托管、土地流转、订单农业、土地经营权股份合作等方式,与贫困村、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组织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28场次2.3万余人次,加大乡土人才的培育,进一步提高林果产业管理技术,提升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有效推进了全县林业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护林员培训工作,对857名农村生态护林员,分5批开展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一线护林员的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王晓辉)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