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政策轮训班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20

7月20日,全县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政策轮训班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李兴平指出,在全县上下敢死拼命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全力推动“3+1+2”冲刺清零行动的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参与脱贫攻坚的1360多名干部举办“3+1+2”冲刺清零政策大轮训,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忠诚和政治定力,充分展示了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信心和决心,各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服从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培训学习,做到聚精会神听报告、专心致志做笔记,用最集中的精力学深、学透、学细、学精培训内容,为全面补齐短板、冲刺清零、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政策基础。

李兴平就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及有关工作强调,一是日常学习要抓实,二是攻坚责任要压实,三是工作作风要扎实,四是干部管理要严实,五是党建工作要夯实,六是基础数据要真实。

李兴平强调,要抓实乡镇党委“周学习”、村党支部“日学习”、各级帮扶干部“月测试”制度,发挥好乡镇党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并结合“日学习”制度,做好工作“日调度”,全面提升各级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越往后逐级问责越来越严、越来越重,乡镇要下移工作重心,抓实包村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将乡镇驻村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三支”工作队人员有效整合,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工作的标准要严、质量要高,对所有农户全部分解到人、包干到人,从绘就脱贫攻坚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逐户逐人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实现有效衔接、无缝对接、精微绣花,彻底杜绝干部游离于乡村之间不入户和偷奸耍滑现象的发生。要进一步夯实“3+1+2”冲刺清零工作底数、做实数据,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对排查出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做好数据比对分析研究,对每一户在精准精微精细精确解决问题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久久用力。要切实管好用好保障好驻村帮扶工作队,从严落实乡镇党委属地管理和派出单位协助管理职责,精准明职责、层层教方法、详细定标准、大胆压担子,消除选派干部“过客”心理,让作用发挥最大化。

李兴平要求,要把为群众服务作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学会做群众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把老百姓的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最大必要,以老百姓的休息时间确定我们的工作时间,坚持逐村逐组每月召开村民大会,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需求、学习传达党的惠民政策;要坚持把干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把干工作当作为自己来干,深刻认识“越努力越幸福、越奋斗越幸福,越计较越痛苦、越抱怨越痛苦”,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效率把剩余的农户全部遍访完,不能以有户无人搪塞,不能留下隐患和问题,真正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赢得民心民意,切实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要抓实抓细“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发展模式,在建上创新、在联上用力、在带上求效,着力打造“三链”建设升级版,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把贫困户富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以“组织融合共建、队伍融合联育、活动融合联办、资源融合联享、发展融合共赢、党群融合互带”为主要内容的“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活动,推动县直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支部融合、党员互促、双向收益、共同提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本期培训班共有116个县直帮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18个乡镇的科级领导干部共446人参加培训。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