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深入鸡川镇、新景乡、义岗镇调研督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员会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19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鸡川镇、新景乡、义岗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李兴平先后深入鸡川镇太平村、新景乡小沟村、半岔村、义岗镇簸营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调研方式,全面了解“3+1+2”冲刺清零行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以及相关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李兴平强调,乡镇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牵头抓总,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工作重心要下移,抓实包村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将乡镇驻村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三支”工作队人员有效整合,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工作的标准要严、质量要高,对所有农户全部分解到人、包干到人,要逐级压实责任,从绘就脱贫攻坚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实现有效衔接、无缝对接、精微绣花,彻底杜绝干部游离于乡村之间不入户和偷奸耍滑现象的发生。

 

李兴平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学会做群众工作,敢于做群众工作,要坚持逐村逐组每月召开村民大会,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需求、学习传达党的惠民政策。同时,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引导教育广大群众遵规守纪、弘扬新风,按照实用、简单、管用的原则,制定出台村规民约,强化村规民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开展“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等美丽乡村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兴平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日学习、日调度”制度,根据县委主要领导下乡调研发现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了《关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通知》,但从督查的情况来看,落实情况参差不齐,充分说明我们把学习教育这一法宝没有运用好、发挥好、落实好、坚持好,大部分干部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作风仍没有转变。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把学习成果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记好“三本记录”(党支部会议记录、主题党日记录、村委会会议记录)与工作研判、工作推进、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让会议记录成为我们工作的真实反映和依据。

 

李兴平指出,目前,我们工作最大的短板和风险点是遍访农户不到位,没有全覆盖,基础数据没有夯实的问题。基础数据不实,犹如沙上建塔、水中捞月,一切都无从谈起。干工作“不能说来了就干了,干了就说干好了”,一定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要把工作做实,遍访贫困户更是如此,不能以有户无人搪塞,更不能图形式、走过场,不能留下隐患和问题,要不断夯实底数、做实数据,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全领域排查、全覆盖走访、全方位整改,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做到走访群众不落一户、问题整改不留一项,要对自己包抓的村组户情要有清晰的脉络和工作推进“线路图”,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赢得民心民意,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李兴平强调,要紧紧围绕草畜、金银花、果品、花椒等特色产业的培育发展壮大,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同,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建立联合型产业型党组织,抓实抓细“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发展模式,在建上创新、在联上用力、在带上求效,着力打造“三链”建设升级版,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把贫困户富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驻村帮扶工作,李兴平强调,乡镇党委和党建办要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和工作汇报制度,要精准明职责、层层教方法、详细定标准、大胆压担子,消除选派干部“过客”心理,做到工作有压力、有办法、有成效。乡镇党委要保证驻村帮扶工作队必要的办公条件和生活用品,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各驻村帮扶干部要深入开展书记之问,一问我们为什么能成为第一书记,是时代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时代;二问我们成为第一书记,要为我们的衣食父母做些什么、留些什么、记住什么;三问当第一书记是不是全体党员支持、广大群众拥护,要问出疑惑、问出人生、问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高度统一和完美结合。

期间,李兴平分别主持召开了鸡川镇、义岗川镇领导干部座谈会,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常规工作抓标准抓质量。二是重点工作抓落实抓突破。三是薄弱工作抓整改抓推进。四是特色工作抓亮点抓提升。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