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强化选派干部管理筑牢扶贫根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1

近年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通渭县强化选派干部管理,增强选派帮扶干部履职能力,筑牢精准扶贫根基。

管理制度突出“实”。研究制定了《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组成、工作职责、驻村工作制度等。狠抓驻村制度、请销假制度、督查考核等制度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期间,组织党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解决脱贫攻坚一线实际困难和问题。

教育培训突出“准”。立足岗位职责,分类组织实施,将驻村帮扶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培训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法、扶贫领域作风教育等内容,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保障措施突出“硬”。要求乡镇结合实际,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力求达到“六有四统一”的基本要求,充分保障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差旅费用、生活补助等待遇,切实解决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的工作生活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踏实全身心投入工作。

督查考核突出“严”。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督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对工作认真积极、群众认可度高、脱贫攻坚业绩突出的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对工作不认真、作风漂浮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及时反馈给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所在单位。(撰稿:赵映杰)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