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构建“四位一体”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3

近年来,通渭县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日常监督、任前监督、协同监督、公开监督“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基础。

一是突出日常监督管理。建立了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机制,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为广大干部戴上了干实事、求实绩的“紧箍咒”。从严落实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对未经办理请销假手续擅自离岗的领导干部和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组织处理。特别是突出“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单位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和人事制度,探索建立主要领导离任交接制度。

二是突出任前监督。严把领导干部入口关,建立新提拔干部廉政考试、谈话制度,对拟提拔考察对象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公安机关意见,在县委常委会研究后、正式办理任职手续前进行廉政考试、廉政谈话,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暂缓提拔使用。

三是突出协同监督。坚持和完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由组织部门牵头,加强与纪检、检察、审计、人口、信访、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交流干部监督信息,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了早提醒、早预防。坚持凡离必审原则,对离任领导干部和任职三年以上的全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发现有违规违纪问题的立即责令整改并严肃追究责任。

四是突出公开监督。继续坚持新提拔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试用期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畅通干部监督举报途径,畅通“12380”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举报网站,并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党纪法规、举报受理工作的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了“12380”的知晓度、便捷度、震慑度和公益度,形成了社会群众和舆论监督的良好氛围。(撰稿:孙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