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项举措”激发驻村帮扶工作队活力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4

通渭县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不断创新方法、强化举措,切实选优、管好、用活驻村帮扶工作队伍,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严格标准程序,按需选派。按照尽锐出战、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要求,在全县范围统筹考虑派出单位与贫困村需求,综合分析选派干部能力和岗位要求匹配度,严把选派干部的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健康关,注重从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中推选驻村干部,层层审核遴选,坚持优中选优,确保因村派人精准,全县198个贫困村共选派驻村帮扶干部600人。

完善工作机制,严管实抓。构建县级统筹、乡镇负责、派出单位协管的联动机制,靠实乡镇党委属地管理职责、党建办直接管理职责、扶贫站业务指导职责、派出单位协助管理职责。先后制定并下发了“一意见、一清单、一方案、三办法”,进一步靠实县乡村三级责任,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和工作任务落实两到位,驻村帮扶工作协调顺畅、配合紧密、责任明确的运行机制已经全面形成。

明确职责方法,真帮实扶。精准明职责、层层教方法、详细定标准、大胆压担子,消除选派干部“过客”心理,做到工作有压力、有办法、有成效。今年举办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专题培训班2期,对全县60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同时,建立“日学习、月测试”制度,通过以讲促学、以写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四学”模式,巩固提升学习培训成效,倒逼能力素质提升。

强化服务保障,安心实驻。严格强化服务保障和待遇落实,确保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及时足额拨付省财政每年1万元的贫困村帮扶队工作经费和1万元的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为县级选派帮扶队成员每人每天落实生活补助100元,每人每月落实通信补贴80元;将驻村6个月以上的帮扶队成员纳入乡镇工作补贴实施范围;派出单位为选派干部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安排1次健康体检,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下得去、蹲得住,充分发挥一线战斗队作用。(撰稿:孟亮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