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六个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成效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22

通渭县着力提升各级各类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着力抓好主体班次教育培训。突出科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引导科级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力求抓常抓长,强学强读,精耕细作,以知促行,通过“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理论融入血液、植入灵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年内,举办主体班次2期,计划培训1000多人次。

二是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教育培训。紧盯全县脱贫目标任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战略思想为重要内容,引导和帮助扶贫一线干部进一步明确全县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牢固树立任务意识、攻坚意识、精准意识,切实提高立足基层实际落实和执行政策、推动和引领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年内,计划举办全县扶贫系统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科技特派员等专题培训班14期,计划培训1190多人次。

三是着力抓好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出发点,培养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举办1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以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和实践训练为重点,对新选拔补充的科级后备干部全覆盖培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年内,计划培训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160人。

四是着力抓好村干部教育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合作社管理运营和农村“三变”改革、农村电子商务、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问题调处等专题,对全县村“两委”负责人全覆盖轮训一遍,切实提高引领群众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年内,计划举办村“两委”负责人等培训班1期,计划培训580人。

五是着力抓好专题班次教育培训。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在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的基础上,精准聚焦全县大力实施“五大战略”、着力培育“三大主导产业”和“六大特色产业”、积极创建“三大基地”、持续推进“四大工程”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县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领域,突出抓好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骨干、高新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年内,计划委托各部门(单位)举办各类培训班57期,计划培训5700多人次。

六是着力抓好干部赴外考察培训。把赴外培训作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学习和借鉴经验、提高自身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积极开辟赴外培训基地,不断增强赴外培训的实效性,有计划有目标地选派党政领导干部赴外培训。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契机,积极借助福清市优质培训资源,有计划、有重点、多形式、分层次组织各类人员赴福清市开展培训。年内,计划组织赴外考察培训9期,计划培训350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