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选优配强“四支队伍”打造扶贫主力先锋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2

通渭县坚持干部力量向精准扶贫一线倾斜,工作合力向精准扶贫一线聚集,促使各级干部在推进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责任主体作用。

选优配强乡镇领导干部队伍。注重选拔长期在基层一线、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乡镇领导,原则上乡镇党委书记从乡镇长中选拔,乡镇长从具有乡镇领导工作经历的干部中选拔,去年以来,先后新选拔乡镇党委书记6名、乡镇长5名,提拔乡镇扶贫一线干部35名,选拔10名县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乡镇领导班子。

选优配强县乡扶贫专职队伍。组建成立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精准扶贫办公室,全面负责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制定、工作规划、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从乡镇从事扶贫工作的后备干部中提拔18名副科级扶贫站长,每个扶贫工作站各择优配备10名熟悉扶贫工作、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彻底消除了扶贫工作在乡镇一级的“短腿”现象。

选优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协调各级帮扶单位为198个贫困村和134个非贫困村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为19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按照1名队长2名队员的要求,配备帮扶工作人员597名,实现了“一村一个帮扶队、一村一名第一书记”。切实加强驻村帮扶队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日常管理、台账管理、工作报告、督查检查等制度,建立乡镇党委及其党建办、派出单位的问责机制,进一步规范驻村帮扶工作,推动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帮扶实效。

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把选优配强村支部书记和村级后备干部作为助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拓宽村干部选拔任用视野,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新聘用36名致富能手、返乡创业知识青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入村“两委”班子,新聘用人员平均年龄30.2岁、大专以上学历35名,有效优化全县村干部年龄和学历结构,在村级阵地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撰稿:王钦)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