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精准”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30

通渭县把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坚持精准摸排、精准施策、精准管理,扎实推进整顿提升,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切实筑牢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斗堡垒。

精准排摸、找准“病根”。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各乡镇党委重点对照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组织制度形同虚设、组织生活不正常、不开展党组织活动等10个方面问题,逐村开展自查“体检”,按照10%的比例倒排确定36个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整顿对象逐一分析原因、确定类型、登记造册,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了月报告制度,每月底对确立的软弱涣散党组织转换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建立每个软弱涣散党组织“1名县级领导联系、1名组工干部指导、1名党委负责人包抓、1套工作方案整顿”的长效机制,成立县、乡(镇)、村三级整顿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顿提升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精准施策、对症“治疗”。围绕存在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整顿工作全过程,按照“一村一策一方案”要求,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做到问题、目标和措施“三精准”,时限、步骤和责任“三明确”。针对党组织带头人不胜任现职、班子不团结、村干部违法违纪违规等问题,制定《通渭县村干部管理办法》《2019年全县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对群众意见大、工作能力弱的村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撤换;制定《通渭县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县级联审制度》,对村“两委”候选人书面征求县纪委监委、政法、民政、信访、公检法司等部门意见,列出负面清单,进行“政治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并对联审出问题的村干部及时进行清理;针对组织制度形同虚设、组织动员力弱、党组织服务意识差等问题,通过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等方式,着力加强培训教育,今年累计培训村干部7批1338人次。

精准管理,深入“复查”。向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推送了到基层党建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联系点开展督查调研的《提醒函》,向乡镇党建联系领导印发了到联系点开展督查调研的《提醒函》,18名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3名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18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到包抓联系点“面对面”督导整顿进展情况、解决实际整顿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县委组织部分别于4月份、7月份抽调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组成督查指导组,对照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整顿完成情况,逐村逐项逐条全覆盖进行督查指导,推动各项任务按计划进行、高质量完成。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