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脱贫攻坚暗访反馈涉及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提醒约谈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7

8月6日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脱贫攻坚暗访反馈涉及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提醒约谈会议。

 

会上,李家店乡党委书记张建胜就省政府办公厅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暗访反馈的有关基层党建问题进行了汇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如冰就反馈问题的核查核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李兴平强调,反馈问题表面上看是多年来没有参加过组织生活,主要是没人通知,对村两委班子意见较大,村级党组织号召力弱,但从中折射出的实质性问题是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缺失,“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严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李兴平强调,李家店乡党委没有吸取去年警示教育的深刻教训,没有上升到应有的高度来思考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之所以会出现诸如暗访中发现的这些问题,深层次剖析原因,主要是政治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性修养锻炼不够经常、为民宗旨情怀不够牢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针对暗访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局出发,坚持把目标导向贯穿始终、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把认真坚持贯穿始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队伍。一要紧盯一个工作计划。工作推动落实必须要有明确的工作计划,明确“干什么、如何干、谁来干”的问题,做到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逐项逐个、有条不紊推进落实;二要抓好一个工作汇报。对工作要经常总结、经常梳理,反复讨论、反复研判,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明确思路和脉络。三要抓实一个小时学习。坚持理论日学习、工作日调度,切实将学习的领会、思考、见解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中去。四要开好一个村组群众会议。将逐村逐社召开村组会议作为群众反映诉求、解决问题、传达党的惠民政策的有力抓手,抓实、抓好、抓在经常。五要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能搞形式,必须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需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坚决防止工作制度落实“两张皮”。六要抓实一个组织生活会。坚持把组织生活会作为密切党同广大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做实、做好、做强,在知行合一中焕发组织生机、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号召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七要做到百分之百遍访农户。进一步抓实“三包一访”和“两表工作法”,摸清工作底数,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高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县委基层办工作人员、县委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李家店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