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精耕细作”务好党员教育管理“责任田”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16

通渭县始终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严格选育标准、强化教育培养、加强日常监管,着力构建“全链式”党员教育管理新体系,务好党员教育管理“责任田”。

优化队伍结构,严格标准“选好种”。坚持从源头抓起,深入实施“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程”,激活发展党员的源头活水。建立了党员联系培养积极分子制度,定期对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促进积极分子队伍的思想成熟。加大农村党员发展力度,注重把致富能人、优秀乡土人才、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及时把政治素质较好、文化水平较高、“双带”能力强的优秀积极分子吸收入党,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重视党员发展对象部门联审,对存在问题的对象,坚决取消发展资格,及时剔除“霉种”,补充好“苗”,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突出作用发挥,紧盯一线“适宜地”。坚持党性在基层一线历练、素质在基层一线培养、业绩在基层一线创造、形象在基层一线彰显,将突发灾害、应急事件处置和带头致富作为广大党员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政策宣传、文明创建、扶老助残、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工作,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提升队伍能力,教育培养“施好肥”。改变已往“轻培养、重发展”的思路,积极推进党员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利用县乡党校、农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培训基地的同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陇原先锋网、定西党建网等平台,建好“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平台,教育引导党员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为提高农村党员的素质和“双带”能力提供沃土与养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农村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培训,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同时,各党(工)委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采取交任务、压担子等方式,让他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工作中磨砺、提高和成长。

重视日常管理,加强监督“清杂草”。坚持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切实加强对农村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约束监督,引导其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强化苗头管理,发现党员有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纪律方面存在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的,以及群众对其有不良反映的,党组织负责人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力求在落实上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