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四注重”培养“四型”年轻干部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19

通渭县坚持把基层实践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通过健全完善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培养锻炼“实干型”年轻干部。按照尽锐出战、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要求,以培育服务“三农”有渠道、促农增收有保障、新农村建设有实效的“实干型”年轻干部为目标,围绕农村“三变”改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培育主导产业、促农致富增收、夯实组织基础、推进新农村建设等工作重点,通过层层审核遴选,坚持优中选优,确保因村派人精准,全县198个贫困村共选派优秀年轻干部600人。促使年轻干部在农村艰苦环境中磨练党性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强了年轻干部服务基层和建设基层能力和素质。

注重培养锻炼“服务型”年轻干部。以培育服务承诺有创新、职责明确有落实、办事效率有提升的“服务型”年轻干部为目标,围绕平安社区建设和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先后选派86名年轻干部到政服务大厅等窗口一线实践锻炼。通过健全完善“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和过错追究等制度,有效引导了年轻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积极转变服务观念,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提高了办事和服务效率。

注重培养锻炼“攻坚型”年轻干部。以培育攻坚克难有办法、化解矛盾有权威、助推发展有本事的“攻坚型”年轻干部为目标,围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助推发展,先后选派60余名年轻干部到城市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一线实践锻炼。通过搭台阶、压担子,让年轻干部亲身参与处理各类“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了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解决突发事件和疑难问题的能力。

注重培养“创业型”年轻干部。以培育经济增长有点子、破解难题有法子、引领发展有路子的“创业型”年轻党员干部为目标,围绕拓展思路、提升意识、积累经验,先后选派40余名有专业特长的年轻干部到金融领域、商贸流通、产业园区等经济发展一线实践锻炼。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让年轻干部亲身参与招商洽谈、办理手续、项目开发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年轻党员干部的经济知识、协调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为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