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五个强化”打造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19

近年来,通渭县以“传承红色文化,强化党性教育”为根本,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内涵实质,着力构建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核心,以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基本内容的教育培训新格局,努力把榜罗会议纪念馆建设成为合作型、文化型、拓展型、体验型、发展型“五型”一体的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一是强化协作,打造“合作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坚持“互惠互利,传承发扬”的原则,榜罗会议纪念馆与会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安革命教育基地、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甘南卓尼县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庆阳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等省内外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加强合作,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在挖掘红色资源、开展党的理论研讨、丰富培训内容、拓展教育方式、强化师资队伍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二是强化融合,打造“文化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依托通渭县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的品牌优势和底蕴厚重的文化优势,通过举办红色书画展览、诗词比赛等活动,将红色资源与文化资源有机融合,更好地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的党性教育培训资源,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层次和水平。

三是强化统筹,打造“拓展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深入挖掘区域内红色资源,将文庙街小学长征诗碑、南园红军文艺联欢晚会旧址、四岩山革命烈士陵园、华家岭阻击战遗址、大墩梁罗南辉烈士陵园等纳入教学基地,构建形成以榜罗会议纪念馆为核心,县内红色遗址为补充教学点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网络。

四是强化创新,打造“体验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立足提高基地现场教学水平,将传统式教学与现代化教学相结合,继续探索丰富“走一段红军小路,听一堂传统教育课,学唱一首红军歌谣”的教学模式,建设虚拟情景体验馆、多媒体教学馆,组织学员走进历史,重温历史,形成集培训、参与、体验、红色拓展训练为一体的红色培训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感和感召力。

五是强化功能,打造“发展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大力实施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健全完善兼职教师选聘和管理制度,积极推动领导干部、先进典型、优秀基层干部等上讲台、讲党课,邀请红军后代、党史专家讲红色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多元化和社会化程度。加大革命遗址的保护力度,着力加强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和管理,深入挖掘基地内涵,完善教育培训功能,不断提升教育基地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