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就定西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省级媒体联合专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23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就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了甘肃日报、省广电总台等省级主要媒体的联合专访。唐晓明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决胜冲刺的紧要关头、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瓶颈时期、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的重要阶段、作风建设巩固深化的关键时刻,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我们要牢牢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难得机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

唐晓明介绍了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及启动开展情况。他说,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后,定西市委高度重视,在相关会议上先后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提前着手、及早准备,并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先行一步。7月份,成立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计了学习教育“八进八学”、调查研究“五深入五结合”等载体,统筹制定推进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增温。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9月10日召开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9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安排一周时间,采取专题辅导、警示教育、先进事迹报告、革命传统教育、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目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实现了全市7750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和13.5万名党员全参与。

在谈到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时,唐晓明说,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情况,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一是方案制定体现差异化,研究制定了1个总体方案,党和国家机关、乡镇和村、事业单位、街道和城市社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6个分领域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末梢精准落地。二是督导推进突出精准化,市委组建了10个指导组,分行业、分领域制定了指导工作方案,对特殊行业、个别单位因地制宜,提出个性化要求,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务实有效。三是整改落实实行项目化,在对标对表、全面承接做好中央和省委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的基础上,制定了《定西市“1+5+X+N”项目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12项重点整治内容,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谈到我市坚持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两手抓、两促进时,唐晓明说,我们从一开始就作出“五个一体推进”的部署,以期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的实际成效。一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正处于冲刺撞线、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口,今天距离5县区脱贫摘帽验收仅剩102天,我们将9月份确定为脱贫攻坚“决战月”,就是要以决战的样子、状态和氛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和“3+1+2”冲刺清零行动,全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短板,确保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二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实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任务,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进一步巩固、拓展、提升生态建设成效,抓好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让定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四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保障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为民之心,多办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使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上。五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主题教育在全市上下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专访结束后,采访组还深入市政务大厅和市民服务中心,现场采访我市开展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等情况。同时,采访组还派出小分队,深入通渭县常河镇李店乡“9•14”滑坡群灾害现场,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在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事迹。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