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2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9月2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自觉扛好重大责任,坚持保护优先抓好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把黄河保护好、治理好,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指向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省情特征和所处的发展阶段出发,统筹当前和长远,着眼扬长避短、破解瓶颈、增强后劲,明确总体计划和阶段目标,逐项研究细化实施措施,加快优化生产力布局。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把握好功能定位,抢抓各类机遇,培育壮大十大生态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审议了我省《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意见》,充分认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制度保障上下功夫,加快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扎实开展试点工作,深化相关改革,鼓励探索创新,形成具有特色的改革路径和城乡融合发展模式。

会议审议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扎实做好对接争取工作,建好用好各类平台载体,不断强化发展的动力和支撑。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进度跟踪、情况汇报、督促问效以及横向沟通协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专题部署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富贵)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