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22

9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在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清源,指导组成员孙想军全程指导。

吕裕民、谢占武、陈维山、贺瑞雪、刘志军、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等县领导出席。

邵志刚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集中学习教育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举办这次读书班,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这次读书班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出最大成效,为全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领导班子要紧扣主题主线,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专题报告等形式,突出重点学,创新方式学,持之以恒学,带着问题学,细照笃行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级党组织要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做好“3+3”冲刺清零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足够的领导精力投入主题教育,做到亲自带头落实、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当好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找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率先拿出实招、取得实效。要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严格督促指导,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大力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避华而不实、变味走样,减轻基层负担,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康民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全面阐释了初心使命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解读了初心使命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群团组织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县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各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