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上级精神

守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论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2

守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论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新时代广大党员从思想和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指明了方向。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并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坚如磐石的初心牵引推动下,共产党带领中国走过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伟大历程。无论时代如何发展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如何变化,共产党的初心始终没有变也不会变。

守得住初心,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守初心,也是在守护我们的执政根基,守护我们的发展动力。

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政治坚定的精神基座。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应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柴生芳,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我市工作的8年时间里,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去世前一天抱病工作近18个小时。他贴近群众、深入基层,在临洮县工作期间,走访群众5000多人次,写下民情日记170多万字。他把百姓的疾苦,时刻挂在心头,用自己短暂的生命,换来群众的幸福安康,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守初心,就是要向柴生芳同志一样,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诚心诚意为群众办事,尽心尽力替群众解难,真正把维护好群众利益落到实处,不断增进百姓福祉,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守初心,就是要勇担历史使命。当前,我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决胜冲刺的紧要关头、经济增长转型调整的瓶颈时期、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的关键时刻、作风建设加力破难的巩固阶段,完成各项事业发展任务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但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和紧迫的任务,个别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有的工作不在状态,有的能力素质较低,一些部门和领域的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这样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状态与全省上下、周边市州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大形势极不适应。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管用的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诚守初心、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再铸辉煌!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