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上级精神

担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论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8

担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论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为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注入强大动力。

“担当”二字,重逾千钧。

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扛起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实干为民的“加速器”。党员干部不但要主动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还要自我加压,腿上沾泥、手上沾土、身上流汗,把双脚扎进泥土里,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担使命,就是要直面问题和风险,敢于斗争,永不懈怠。伟大梦想的实现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市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就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我市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实际,大力弘扬“三苦”精神,用脚丈量基层,用心思量民情,真正为民出实招、想硬招,以敢死拼命、只争朝夕的劲头,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正处于冲刺撞线、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口,今天距离5县区脱贫摘帽验收仅剩104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才能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