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注重”建强选调生队伍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8

通渭县把选调生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严把“四道关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来源广泛、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选调生队伍。

注重政治素养,严把“思想关”。针对选调生虽学历较高,专业知识丰富,但基层经验缺乏,经受艰苦环境磨炼和接受挫折的能力较差,思想不稳定的实际,从党性教育入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选调生培训的根本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目标,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关和价值观。

注重实践锻炼,严把“能力关”。采取上挂下派、多岗轮换方式,有计划地选派选调生到急难险重岗位轮岗锻炼,让选调生打头阵,当先锋,战困难,历挫折,培养全局思维和办事能力,增强实践锻炼经验。对新录用选调生有计划的安排到村任职,经受基层艰苦复杂环境的考验和磨练,尽快熟悉基层工作,提高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注重关心关爱,严把“激励关”。建立谈心谈话提醒制度,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对因生活、家庭等问题造成思想情绪波动的选调生,积极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对新配的选调生从理想信念、事业心、思想情绪等方面进行工作前谈心谈话,督促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建立选调生定期考察考核制度,对工作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等进行全方位考察考核,“严”字当头,加强管理,确保选调生健康成长。

注重人岗相宜,严把“使用关”。因人制宜、用其所长,根据选调生专业特长、素质状况等安排最适宜的岗位,最大限度挖掘潜能,激发主观能动性。按照培养一个、成熟一个、提拔一个的原则,畅通选调生上升渠道,对政治立场坚定、基层历练成熟、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及时提拔使用。目前,全县13名选调生中,已有3人提拔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效激发了选调生干事创业激情。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