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1+1+9”推进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乡村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班子能力素质提升,通渭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谋划启动了“1+1+9”行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紧盯“1”个目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大局,紧扣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这一目标,通过不断探索创新乡村干部管理模式,对全县评定为“优秀”或“好”的249个村班子和评定为“一般”或“差”的83个村班子,采取分类分措施开展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政治能力过硬、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力量。

制定“1”个方案。立足政治功能弱化、组织动员能力不足、引领发展作用不力等实际,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工作履职能力,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通渭县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开展时限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推行“9”项措施。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闭卷考试、网络答题、事迹报告会、集中培训、征文比赛、结对共建和巡回督导等9项活动措施,切实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活力,传递先进典型、激励争先创优、结对帮扶成效、夯实基层基础上再下功夫,把开展活动的过程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过程,着力推动乡村干部以过硬的作风和较强的能力素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