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出席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并讲话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7

唐晓明在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把准方向聚焦目标 树牢理念构建体系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月16日上午,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准方向、聚焦目标、树牢理念、构建体系,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斌、王钧、朱自浩、薛振宇、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梁兆光等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7位县区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唐晓明逐一作了点评。

唐晓明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在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上聚力用劲,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党建活力有效激发、服务大局扎实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新气象新格局。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把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抓到位,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晓明强调,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恪守党的纪律规矩、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高度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着力盘活党建资源,突出抓好乡村班子、选优建强骨干队伍、构建完善组织体系,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牢固树立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理念,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突出抓好农村城市两大阵地,系统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抓牢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聚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要构建完善主体明确、权责清晰、运转有序、落实到位的责任落实体系,拧紧链条靠实责任,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跟踪问效强化督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戴超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保障。要逐级开展述职评议,切实做好问题整改,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做到思想上符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要求,行动上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变化的新期待。

会上,3位市直单位党组书记、11位市直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