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644”模式为农村党员“冬训”增效聚能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9

通渭县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突出问题贯穿于党员“冬训”的始终,以“六学四提升四注重”为载体,创新工作思路,抓实“规定动作”,确保农村党员受训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实训效果看得见,不断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坚持以学为先,“六学”模式为思想“充电”。将学习贯彻始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农民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农民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推动全县发展的务实举措,自觉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实工作载体,“四提升”为发展“助力”。一是突出对标对表,促基层党建水平提升。各村党组织认真对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查找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分析,明确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突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抓好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模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全面落实结对共建工作任务清单落实。三是突出共治共享,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全面推行“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和“一建二定三管”工作法,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抓住外出务工党员回村有利时机,组织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共商脱贫之策,促进乡村振兴,着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突出转变作风,促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结合农村党员“冬训”,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日常管理和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问计于民,“四注重”为活动“增色”。一是注重讲好党课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各乡镇党委书记、党政班子成员等主动深入到村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切实把把各项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农村党员听于心、践于行。二是注重交流研讨凝聚发展共识。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致富带富、兴办新型经营主体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党员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上来,自觉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注重走访慰问关怀困难党员。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节点,安排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四是注重志愿服务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民情走访、矛盾化解、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在冬训活动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实际行动,让农村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进一步锤炼党性,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党员的新气象,看到党员队伍面貌发生的新变化。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