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全面推行“三包一访”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2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通渭县通过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非常之期、用非常之法、收非常之功,激励广大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真正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赢得民心民意,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提升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的满意度。

“单位包村”压实帮扶工作责任。帮扶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重点聚焦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精准脱贫验收标准方面短板弱项,为帮扶村协调落实与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帮扶成果巩固等相关的项目资金和政策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用有限时间、有限资金,解决问题、完成目标,全力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实效。

“班子成员包社”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帮扶单位班子成员对帮扶村所有社分解包干到人,对包抓社脱贫攻坚工作承担重要领导责任。全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固强补弱行动,逐社逐户逐项排查饮水安全、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电力保障、建制村通村道路硬化和“一户一策”、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和帮扶责任人反映,跟踪落实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全体干部职工包户”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制度,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的贫困户,每年走访不少于4次,针对不同需求,每年至少帮办1件实事好事。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盯贫困人口脱贫退出验收指标,精准制定并动态管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推动落实“一户一策”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帮扶措施,协调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致富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使贫困户及时知晓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推动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访民情”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对贫困户每月访问一遍,对非贫困户每两月访问一遍,走访了解群众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培育、惠农政策、转移就业、专项贷款、应急保障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详实记写《通渭县驻村帮扶民情日志记录表》和《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日志记录表》,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收入状况、脱贫目标和发展意愿,全面了解群众思想动态,认真听取群众意愿和诉求,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逐社逐户排查摸底矛盾纠纷,逐事逐人调处化解,做到户情、经济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发展愿望、存在困难等“五个知晓”。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