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为参加全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学员授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5

1月14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为参加全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学员授课,全面分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发挥好村党组织书记作用,推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给参训人员定方向、压担子、给任务、教办法。

邵志刚指出,村级党组织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执政的最前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基本单位,地位特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当前,我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攻坚难度越来越大,决胜时间越来越紧,2020年,要实现剩余3648户1.5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1个贫困村整体退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压力空前。村级党组织作为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来。

邵志刚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村级组织战斗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提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解民忧、促发展,加强学习、发展、服务、管理、稳定、自律“六种能力”,带好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农村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邵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坚持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相统筹,聚焦深度贫困和特殊贫困群体,围绕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采取超常规举措固强补弱,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主持培训。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记者 李苏敏)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