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9

1月17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宗学谦主持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清源出席会议。

吕裕民、陈维山、贺瑞雪、刘志军、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党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系统归纳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思想政治有了新提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更加鲜明;干事创业有了新动力,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提振;为民服务有了新成效,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紧迫问题更加高效;清正廉洁有了新标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邵志刚强调,经过四个多月的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关键是要做到“八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信念坚定。二是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力有序。三是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勇于斗争。四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示范引领。五是必须坚持精准施策,做到富有特色。六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集中发力。七是必须主动回应关切,做到取信于民。八是必须强化正风肃纪,做到从严从实。

邵志刚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但并不代表收场,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杜绝鸣金收兵的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新时代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眼常态长效,统筹推进制度机制建设。

黎志强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加强政治锤炼,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纵深下去,行动整改。二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不同问题,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各级党员一定要把自己放在群众中,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完善和坚持常态化制度,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不断总结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项制度,强化自律意识,自觉尊重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建立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推动制度建设落地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宗学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务实重行、担当作为。要把检视整改作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襄南镇、县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副书记,县委指导组和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