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23

1月21日,全县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邵志刚,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科科长王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宗学谦主持会议。谢占武、贺瑞雪、刘志军、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张建魁、赵满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责任落实体系更加完善,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基层党建质量稳步提升,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

就进一步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邵志刚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注重强基固本,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要紧盯重点任务,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完善责任落实体系。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健全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突出抓好乡村班子,选优建强骨干队伍,更加注重统筹推进,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盘活党建资源,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面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和强化基层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水平,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督实导、抓好落实,构建完善主体明确、权责清晰、运转有序、落实到位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党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完善理念思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求突破,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继国讲话指出,总体来看,通渭县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突出整改2018年度述职评议大会上点出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持续进步、持续加强。

就扎实推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继国要求,要在持续压实责任上精准发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深入实施乡镇党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要在打造过硬支部上精准发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标准意识和质量理念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切实推动支部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硬起来。要在统筹推进提升上精准发力,从严落实联乡抓村、蹲点带片、联审备案、培训提能、函告督办、奖惩淘汰“六项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18名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邵志刚对述职的乡镇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8名县直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