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多措并举打造“硬核”村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4

通渭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把提高村干部队伍素质作为推进农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围绕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增强,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综合服务力、脱贫保障力的持续。

抓“一选两聘”,规范选任程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严格落实村干部候选人乡镇预审和县级联审制度,会同县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民政、信访等部门,对新任村干部进行资格联审,从源头上把好村干部的入口关。通过“一选两聘”“一肩挑”、村民选举、个人自荐等多种形式,结合乡镇党委考察评价结果,综合考量其多方面表现,任用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优、政治定力强的人才出任岗位空缺。2019年以来调整补充村党支部书记87名,200个村实行“一肩挑”。

抓储备培养,壮大后备力量。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信的过、发展潜力大的村级后备力量队伍,明确选人标准、严格入选程序、强化实践锻炼、实时动态管理,建立由返乡高校毕业生、乡土能人、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创业能人、致富带头人和机关退休干部等构成的优秀人才库和村级后备干部库,着重培养本乡本土的优秀人才、后备干部,实现梯次储备、培养、管理。按照村支书1:2,村主任和村文书1:1的比例要求,培养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016名,激发后备力量的职业认同感。

抓教育培训,增强工作能力。把村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县委党校承办主体班次、部门联合承办业务班次,乡镇党校办班等方式,根据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等不同岗位,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学员论坛、实地考察等灵活有效形式,依托榜罗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对全县332个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参训人员1800余人次,使村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提高。

抓激励保障,激励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村级办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逐年增长机制,把村干部报酬分为“基础报酬+绩效报酬”两部分,根据各村承担工作任务和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按考核评价的原则发放,激励村干部在壮大村级经济、带民创业致富、为民兴办实事上比贡献、比作为、比实效。2020年起,村干部报酬标准由每人每年2.4万元提高至3万元,组干部报酬标准由每人每年0.72万元提高到0.9万元,村监会主任报酬标准由每人每年0.4万元提高到0.9万元。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